世有青莲,着泥而不染。

字沉玦,号君饮,叫我 玦 就好。

【标记了一个血釉金属气味信息素的甜心@稀有金属】

吹:魏婴|Bucky|Gellert|Bruce|Dean|Reese|Hannibal
王也|Shelby|中原中也|雷斯林|Mozart|邱刚敖

坑:忘羡|Stucky|GGAD|拔杯|温双|锤基|EC|RF|双黑|也青|五夏

超蝙|肖根|福华福|AL|哥谭双丑|CA|萨莫|Napollya
最绮|雁俏|唐明|陆海|复问|洛豪|敖鬼|
双龙|切光|酒茨酒|高银|三日鹤|

我流极地:伊斯卡里奥x达尔维拉
贝努|曼普|地震|假想组|为倪写诗

手写|古风词作|无刀不欢文手|艺术生里跳舞的|约拍模特

作品看合集|私人tag沉夜之玦,都是废料别看了
禁二改|禁自印|二传请来要授权并注明本人ID|需求及疑问请私信|wb@同名

☆ 约字有偿

遇有缘

谢谢阿纸!!(*˘︶˘*).。.:*♡本教御用纸超棒!!

穿堂无意:

一篇生贺,祝@有玉為玦 教主生日快笑永远十八一朵花
我是无脑玦吹 玦哥真仙女 一般人我不跟他们说
白鹤仙叽X方士羡
垃圾我垃圾文
人物是秀秀的 ooc是我的锅




“你在等谁?”
“等一有缘人。”
“你是仙灵,寿时千年,凡人一生短短数十年,又该如何?”
“寻他,护他一生,与他同去。”
“值得如此?”
“值得如此。”

云深东南处有座山,常年被云雾笼罩着,少有人去,便被起了个名为云深不知处。
这云深不知处其实是一座仙山,而外层云雾只是用来遮掩以防有人闯入破了这份清净。
仙山灵气充裕,其中生灵多有所成,而这山中白鹤,便是其中一个,名唤 “忘机”。
忘机自化成人形,便日复一日在山上高台弹琴。其他仙灵问他为何如此,他只道是在等人,至于等谁,其实他自己心里也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但是他知道,等那个人出现,他一定能认出。
忘机一直等,等到修为不断增进,有了一堆折服于他的仙灵后辈,也有了名号含光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山中无四季,无数昼夜更替以后
这日,云深不知处终于来了一人。
平凡人自然是进不来这仙山,少有几个能进来的也是误闯误入,而今天来的却是一个自己找上来的方士。
这方士长的颇为俊俏,大多方士一身白衣,他却一身玄衣,头上绑着一根红色发呆,腰间一支竹笛一把剑,正像是哪个世家跑出来闯荡江湖的少年。

这山中数年不曾来人,但凡来人,总是要热闹一番
几个小仙灵围着方士问东问西,颇有些查家底的架势。
“你是何人,从何而来,如何来了我们云深不知处?”
“魏无羡,从山下而来,走上来的。”这方士笑嘻嘻的回着。
“你来我们这里又要做什么?”
“嗯?做什么,这我还真没想好,就是看这里仙气充裕,上来看看。”
这时原本吵闹不停的小仙灵们突然都安静下来,向魏无羡身后齐声叫了句“含光君。”

来人正是忘机,按照他的修为,从魏无羡进到仙山范围时,就已经知晓。过往有人进入,他只是唤仙灵好好照顾,当时就抹去这段记忆送下山去,今日不知为何,在感受到这人进入时,心境竟不同于以往,感觉浑身上下都教唆着他下去一看。
待到魏无羡跟着回头,两人皆是心头一震
魏无羡心想“这世间竟然有这般好看的人,怕不是天上神仙下凡到这仙山。”
而忘机心中模糊的影子突然清晰“就是他。”

仙灵们摸不透含光君心中所想,只觉得这年轻方士有趣的紧,可仙山向来不曾留人,今日又恰好含光君亲自下山,不敢擅作主张,只能在一边等含光君发话。
“好好招待客人,晚上就宿在山上竹屋吧。”
说完,转身朝山上走去。

“你们含光君长的可真好看。”等忘机走了一段,魏无羡开口对仙灵们说。不知这根本躲不过含光君的耳朵,不由得脚步一顿,想听他继续评价。
可是魏无羡没有继续说,只是继续回答仙灵们的问题,给仙灵们讲山下的趣事。

魏无羡本就是四处修行,就这样在山中留了下来,每天带着小仙灵满山乱跑,偶尔跑上去撩一撩含光君。
这日,他又从山边采了几朵花,编了个花环
“含光君,看我!快看我!”
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,一个花环就被带在了他头上。
“诶呀,含光君你可真好看!哈哈哈哈哈哈!”
“无聊。”
“含光君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,每次都是两个字两个字的说,真是。”
“无聊至极。”
“还真就多说两个字,有进步有进步,真给面子含光君。”
当然两人也能安静相处,有时忘机弹琴,魏无羡就在一旁以笛想和,有时还会伴着琴音舞剑,偶尔闹不动了,就坐在一边边喝酒边听。
有时也会有些对话,
“你为何当一个方士?”
“这,可说来话长,当时我科举入仕,本想靠自己的能力保护一方,可是在官场越久,就越只是看到其中的勾心斗角,为君者一心统权,打压官吏,为官者一心敛财,打压百姓。我与其并非同路,又何苦困于其中?离了官场,四处赏游,一日突然领悟,便成了方士。”
“那谁与你同路?”
“谁与我同路?不知道,希望日后能找到吧。”

又过了一阵子,魏无羡来请辞。
“含光君,在你这仙山也呆了很久了,我也该下去看看了,今天就来跟你告别。”
“你…还会回来吗?”
“我也不知道,先走走看看吧。”
“好,如果你要回来,我在此等你。”
听了他这句话,魏无羡心中突然有了些别的想法,他有些舍不得离开这里,可是他又想不清自己对含光君是什么感情,生怕恼了他。
“好,我们有缘再见,含光君千万珍重。”

又不知山中几载,仙灵们终于又热闹了一回,
“含光君!含光君!魏无羡回来了!”
“嘘,别吵到你们含光君。”
这次回来的魏无羡,整个人又长开了不少,褪去了少年时的青涩,配得丰神俊朗四个字。
见含光君前一瞬还在山顶,虽看着还是脚步平稳,但下一刻已经到了魏无羡身前。
“嗯含光君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么好看”魏无羡心里想,同时开口说道“含光君,这次回来我就不打算走了,我决定赖着你,霸占了你的云深不知处,你看怎么样?不会嫌我烦把我赶出去吧?”
“好。都是你的。”
“都是我的?含光君你也是我的吗?”魏无羡笑着问
“是。”

汝为有缘人,亦为我所爱之人
愿你我不失此缘。


End

其实思路来自于玦哥置顶的八声甘州
羡青山有思,白鹤忘机。
正好这里羡羡也是忘却人世权谋机变,以鹤为伴了!
希望教主不嫌弃我!跟太太们比不了,教主你就随便看看吧!

评论(16)
热度(106)
© 有玉為玦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